m78后花园小花匠

【叶喻高考应援江苏卷】纵使我的意中人不是一位盖世英雄

题目:车有各种类型,车来车往,车传递着真情,承载着时代的变迁,折射人世的变化,道出人生的哲理。

请以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,题目自拟,文体不限,诗歌除外。

活动组:#叶喻高考应援#

报名的时候记得要打分的吧

写车不开车,我就是这么任性的耍流氓

 请务必让我做江苏卷的一股清流!!!

 就算是现在还在犯着高中的通病,作文不会取题目_(:зゝ∠)_

标题:纵使我的意中人不是一位盖世英雄

喻文州自行车坏了。

 

其实也没啥,就是链子掉了,但是大早上的他不想弄脏自己的手,便把车留在家里让叶修起来之后帮他把链条卡回齿轮。自己挤着地铁去的联盟。

 

全联盟的人都知道这个接任冯主席班的小年轻,即使在现在交通这么发达的时代,还一直保持着骑车上班的习惯,风雨无阻。不过就是挺掉身份的,那辆老凤凰骑起来一直咯吱咯吱响。

 

联盟下班的时间不是很早,谢绝了同事送回家的邀请,喻文州叫了辆滴滴。原本想让叶修来接他的,但是北京的夏天热是折磨人的,喻文州有些不忍心。

 

车里广播的电台缓缓的放着的音乐,轻柔到,连车窗外的灯光都化作水似的在流淌,为夜带来了朦胧,诉说着岁月静好,现世安稳。

 

喻文州知道家中的那个人和此刻他面对着不同的世界,那是刀光剑影,枪林弹雨的荣耀世界,是公会纠纷,帮战抢boss的乱世。

 

赵璞玲说过:乱世的唯一好处,便是只一抹明媚的笑颜,即可开启一段伟大的爱情。

 

不过于他而言,荣耀,乱世也是安定的,不论是退役前还是退役后他都是被守护的那个角色,从未改变过。

 

而喻文州的爱情是在这安定的乱世,以他安然的浅笑开始,并在这安稳现世发展。没有什么惊心动魄,荡气回肠,有的只是平淡如水,波澜不惊。唯一的骚动还得算叶修表白的时候,没有别人家的玫瑰蜡烛戒指,只有喻文州现在用的那辆自行车。以前是叶修他爸用的,后来叶修退役,家里让他白手起家,给的只有这辆破破烂烂的小车。

 

喻文州至今还记得叶修当时说的话,特别酸“别看我现在只有这辆小破车做家当,但迟早有一天我会让你开着宾利上二环高架。”

 

后来他们就在一起了

 

三年的时间,叶修倒是没买上宾利但也开起了汽车,喻文州依旧骑着这辆自行车上班,二环内的联盟总部,早高峰开车会堵到绝望。

 

而现在,即使已经错过晚高峰的时间,车子依旧堵在高架上动弹不得。

 

二十分钟后,喻文州掏出手机给叶修发了条消息:我可能会迟点回去

 

一分钟后,叶修回复:找个就近的路口下了,我去接你。

 

看到了吧这就是喻文州的男人,没有甜言蜜语而是换用实打实的行动来诉说关于情爱的字眼

 

又过了二十分钟,在喻文州拍打了不知道多少只蚊子之后,远远的看见有个人,骑着车伴随着熟悉的“咯吱咯吱”声往自己这一点点的靠近。

 

物随主人这句话是真的,叶修就和他的这辆小车一样,虽然也有掉链子的时候,但经得起岁月的打磨。现实的,咫尺的,能抓的住的。

 

“想什么呢?上车,回家。”叶修打了一下车边的响铃,招呼着喻文州。

 

 

“好。”这个场景,像极了校园电影时常会出现的画面

 

喻文州坐在后座,哼着电台里那首他听到的调子,如水的,轻柔的,绵长的。

 

那时他在想:就像这路上的车流来来往往,千千万万,纵使华光溢彩,都不属于我

 

而我的意中人,纵使他不是一位盖世英雄,就算他的账号卡没有金甲圣衣,但至少还是会驾着他的老凤凰来接我回家。

可在我心中他就是。

end

评论(30)
热度(11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戚风糖糖🍬 | Powered by LOFTER